close

「喔!老媽,我熬了12年,現在總算可以吃到 比較像樣的晚餐了。」

這是李妹今晚晚餐後發出的肺腑之言,平時可不是這種情境:

[@more@]

「ㄛ~~又是蛋炒飯跟高麗菜~~」李冠一副失望狀

「不會啦,有得吃就不錯囉!」學校老師教的比較用心,所以李妹比較善良。

什麼話嘛,難道我煮的菜有這麼難以下嚥嗎?

唉!這得從我的成長背景說起~~~

人家說媽媽能幹,女兒就比較弱,其實有點道理;我媽是料理達人,動作又快速,常常背上揹著小孩,還可以同時煮兩鍋東西,又能邊作其它的家事,如果女兒我心血來潮想要幫個忙,老媽最終總會受不了我的笨手笨腳而請我到旁邊繼續當我的大小姐,更何況就算真的需要幫手,我上頭還有三位快手快腳的姊姊,再怎樣也輪不到我上場;生性懶散的我也樂得坐享其成囉!結婚後又住得離娘家很近,下班回家途中就可以順道去當一下「女兒賊」,舉凡蔬菜水果及點心,不論生食熟食來者不拒,還會順便提醒媽媽下次的採買重點,娘家不知不覺中已經成為我的「頂好超市」了,所以噵致我至今還無法稱霸廚房,都是我媽的錯啦!!

但、我終究是個有為的青年,我的人生怎能容許這種不完美存在呢?一定要雪恥!

於是食譜、美食節目、美食部落格變成了我這一陣子鑽研的對象;什麼 型男大主廚食全食美快樂廚房冰冰好料理阿基師偷吃步 59元出好菜 ----都是我最好的導師。

尤其是型男大主廚理裡的 阿基師 ,已經變成我的偶像了!

下定了決心之後,現在只要看到簡單又有興趣的料理,如果材料不是太難取得,我都會儘快上場實習一番;其實我這麼天資聰穎又蕙質蘭心,絕大部分都能在第一次嘗試時就達到八九不離十的境界,但奇怪的是,隔一陣子要再作時,卻又把材料與步驟忘得七零八落~

~~這難道又一次證明我年紀大了、記憶力變差了嗎?

應該不是啦!想必是職業婦女雜務太多,既要認真作育英才,回家又要罵先生打小孩、還要虐待寵物,又不是千手觀音,難免會當機嘛。

沒關係,人腦不牢靠就依賴電腦吧!

解決辦法就是把已經實驗過而且效果不錯的食譜儘量保存下來,免得辛苦學會的好料給他忘光光,如果有圖片的也一併附上,這樣也比較能學到大師的擺盤技巧,而且也方便比對成果;我還打算將來把這一份『武功秘笈』傳授給我的女兒,就當她的嫁妝好了!!哈哈,我未來的女婿有福了 (雖然李妹現在才12)

最近成功的料理有三: 蛋包飯白菜滷親子

還蠻受歡迎的耶~~

圖片是轉貼美食網站的

怎麼有一種驕傲的感覺襲來~~突然覺得自己快變成「型女大主廚」了!! 嘻嘻 (快別這麼說啦)

Folder
食譜98.2.13 (24)
Folder
食譜圖片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