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失眠兩夜了~~

昨晚夜深人靜時,看著我身邊睡得正香甜的女兒,和正因青春期冒著痘痘的帥哥兒子,不禁悲從衷來~~

早上我那個潘安再世的老公要上班前,我也鄭重叮嚀他,如果我有個三長兩短,不准他再娶,否則我半夜一定要回來拉他的腳......

他狠狠瞪了我好幾眼..只留下三個字~ ~ ~ ~~就忿忿的出門打拼去了!!!

[@more@]

話說這幾天打開電視機,就會看到怵目驚心的" 毒奶粉 "三個字.

原以為這事件跟我沒啥關係;我們家除了"新生鼠""李發財"之外,也沒人在喝嬰兒奶粉,所以對大陸的毒奶粉事件沒再怕的啦!!

誰知~~誰知~~

這條新聞每天的進展竟讓沒心臟病的我都快心臟病發作了!!

與我相熟的親朋好友及歷屆的學生們,沒有一個不知道我是咖啡的愛好者(正確說法應該是~~ 上癮 ),但因生性懶散,又不拘小節,想喝咖啡時,往往一包"三合一"就可以解癮,從來捨不得浪費時間在咖啡機前等它一滴一滴掉到杯子裏.所以這次"金車公司"出產的七種咖啡包,在我的食物櫃裡總是輪番上陣,不論是 曼特寧風味三合一咖啡藍山風味三合一咖非焦糖瑪其朵三合一咖啡曼特寧二合一咖啡阿拉比卡三合一咖啡法式香草三合一咖啡奶茶三合一咖啡 ,我ㄧ個都不缺!

那ㄟ安ㄋㄟ~~~

事件愈演愈烈~~

連常去的大賣場也可能中箭落馬,還有三天兩頭就會光顧一次的十元麵包店,菜市場的雞蛋糕,台大商圈的車輪餅....滑順爽口又ㄉㄨㄞ ㄉㄨㄞ的布丁.香濃又方便的雞蓉玉米濃湯.甚至連早餐店的奶茶......可能都將成了我這輩子的遺憾...

啊~~~天啊!!

我快翹辮子了!!

年輕貌美內外兼俱的我難道就將敗在這一堆毒奶粉之下嗎??

不要啊~~~~

就在這時.一幅畫面躍入我的腦海中~~

時間:若干年後,當我翹辮子時

場景:下著細雨的蕭瑟半山腰.空氣中充滿了哀悽

人物:我的子孫們

地點:火葬場

對白:(火化已完成)

我的兒孫:

"阿爸!!阿爸!!快來看啊,阿嬤是個得道高人耶!!燒出好多的舍利子喔!!"

然後

我將會托夢告訴我年幼無知的小乖孫:

"憨孫ㄚ~~那不是舍利子,是阿嬤在世時吃了太多的三聚氰氨製作出來的食物所產生的 腎結石 啦!!"

嗚呼哀哉!!

注解(節錄一下新聞重點)

三聚氰氨 (Melamine) 是工業用塑料,為無味白色粉末,用於美耐皿餐具、塗料、建材等,絕非合法食品添加物。不肖廠商添加在奶粉中,主因是奶粉以蛋白質高低為品級分類,而檢測蛋白質高低主要是測總氮量, 廠商為省錢,放入富含氮的三聚氰胺,可減少含蛋白質原料,因此俗稱「蛋白精」 。同樣重量,三聚氰胺含氮量是一般奶粉添加蛋白質含氮量的 2 3 倍。

 

●三聚氰胺下肚 恐尿毒症喪命三聚氰胺長期服用會傷害泌尿道系統,引起腎結石等泌尿道結石,甚至引發尿毒症致死

 

 

以一個60公斤的成人來說,每天攝取37.8毫克的三聚氰氨,還算在安全範圍,但是如果一天內喝了4到5包的問題咖啡,或者是2包的問題濃湯,就會超過標準,長期飲用更會提高罹患結石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