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年紀愈大身體各器官的功能也會漸漸不靈光,

可是淚腺也有開關嗎?難道我的淚腺開關的緊緻度也跟我的皮膚一樣鬆弛了嗎?

剛看了HBO重播的一部老掉牙的美國片,大意是一個白人律師為一件27年前的黑人被謀殺的案子翻案,歷經家人的不諒解與社會的不認同,最後終於將壞人逮捕入獄的陳腔濫調。可是----我居然看到掉眼淚耶!

 

[@more@]

仔細想想,這種狀況近來還滿常出現的。記得最早一次是在看韓劇『大長今』時,有一段在描述長今如何努力的學作料理,在廚房忙進忙出揮汗如雨的樣子;這樣的劇情也能讓我"感動"到眼眶泛紅。

近一些的例子就是上星期在看"籃球火"時,有一段潔兒在醫院對元大鷹敘述她從小就暗戀少爺東方翔,但因家世背景懸殊,愛在心裡口難開,為了能和少爺平等的相處,只好去學街頭籃球,一個女孩家在球場上被KK去吃盡苦頭,直到學成出師後,就裝扮成"球魁" (大熱天也包得跟球一樣,還戴著只露出眼睛的皮口罩),才能在球場上與心愛的人平起平坐的相處----

媽呀!我一直聽一直看就一直哭,好像我就是那個劇中的灰姑娘一樣,正經歷著那種不仁道的暗戀歷程;

後來又有一段演到籃球教練李贏元大鷹開示說" 真愛是不求回報的 " ,這一句話讓我眼睛又是一陣酸;

連『無敵珊寶妹』裡胡珊寶孫無敵因為一道『TOLO化不開』的怪菜贏了外國人的『海鮮濃湯』也能讓我感動到眼淚鼻涕一起來----

 

 

 

 

------這真是一件怪事啊!

 

前幾天電視新聞轉播王永慶的大體從美國運回來,他的弟弟王永在在棺木經過的時候大聲用台語哭喊 "阿兄!阿兄!" 我居然也眼淚像水龍頭沒關好似的一直流個不停,人家還以為我領過他的獎學金還是吃過他提供的營養午餐,或者也戴了他補助的一副幾十萬的助聽器哩,事實上我跟他應該沒啥直接關係,或許是因為我爸也和他老人家一樣有著一對醒目的"招風耳"吧,所以才會看著這樣悲淒的場面,不禁回想起老爸過世時的種種情景,才會悲從衷來!

我是感情太豐富了,還是老公說的"吃飽太閒"

還是我跟上了流行

得了------ 憂 鬱 症 ??

神經啊!!

 

幸好這星期還是有好事發生:

好事一 小ㄘㄞˇ ㄘㄞˊ 相親成功

那天和同樣有養小蜜的同事聊天,得知他家"女兒"( 叫做嘿咪 ) 冠妹一般大,我家冠妹都已嫁了三個老公了,她家女兒卻還小姑獨處;所以當下就幫ㄘㄞˇ ㄘㄞˊ談下這門親事,決定讓小倆口先" 試婚 ",如果合得來,就讓ㄘㄞˇ ㄘㄞˊ入贅到她家去;這兩天心情忐忑不安,怕他適應不良半夜會哭鬧,經他準丈母娘轉述,到目前為止一切都比預期的好,相信ㄘㄞˇ ㄘㄞˊ會在那裏找到幸福的!

好事二 冠妹又有了

我就說嘛!我們家的冠妹一副多子多孫的福氣相 (給新婚夫妻的話』) 這次更猛了,是一對 雙胞胎 耶!再一個月後就可以和大家見面了,這下子我們家的寵物豪宅就要"鼠滿為患"啦!

~~這是襁褓中的冠妹與第一任老公阿皮~~

~~這是少女時期青澀的冠妹~~

~~這是美女冠妹的結婚照~~

~~產後肥胖的冠妹媽媽~~

~~來看孕婦洗澡 (這次是懷雙胞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