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對我而言真是既驚險又精彩

我那個國一將升國二的兒子

真是狀況連連~~

狀況一

暑輔老師打電話來說他昨天與今天都沒去上課,可是我每天都做了自以為健康又營養又美味的早餐,然後用柔情的眼神目送著他背著重重的書包出門去,,當他回家時,我再射出充滿母愛的目光迎著他進門,在這麼愉悅的情境中,怎麼會這麼快就染上我在大學時曾經得過的" 蹺課病 "呢?

問他去哪裡,他說:就坐在堤防斜坡上看人家打籃球,想看看別人有沒有什麼新的絕招。

拜託!!是"籃球火" (註) 看得太入迷了嗎?以為他也可以成為劇中的元大鷹(羅志祥飾)嗎?還是想打敗東方翔(言承旭飾)的" 亢龍不悔之旋風式灌籃 "的絕招呢?真的是敗給他了!!

P.S."籃球火" :一齣星期日晚上播出的偶像劇,內容以籃球為主題,男的帥女的美, 我正看得入迷哩!

[@more@]

狀況二

話說八月的某一天,正是農曆七月鬼門剛開時,我家這寶貝兒子,與小他兩歲的表弟在五分埔附近閒晃。這時,迎面來了個玉樹臨風的大男人,正經八百地向他倆說: 我是便衣警察 你們兩個很像我們正在找的壞人 ,請把手機和證件(就是錢包啦)交出來 跟我去查一下這些是不是贓物。

這兩個笨小孩就跟他從五分埔一直走到京華城,在那裡等那個"警察"去驗證他們是不是通緝犯;結果當然是~~一去不復返(包括手機與錢包) ;經過了40分鐘後,身上既無手機又無銅板,只好去找公共電話打110,請真的警察杯杯來帶他們回家啦!!

ㄛ !!MY GOD!! 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吧?

大概真的與鬼門剛開、到處都是阿飄有關吧?,真是見鬼了的瞎!!

狀況三

由於內分泌與賀爾蒙正處於失調狀態,近來他沈迷於漫畫的花花世界中;返校日當天,我向他要成績單,他藉口一堆,反正就是想讓我看不到. (或許他是出於一片孝心.怕我看到之後心臟病發作吧)

拜~託!!我是個老師耶!怎麼會不知到成績單是什麼時候生產出來的呢?

沒關係!!憑我多年研讀偵探小說培養出來的推理功力,終於還是讓我在書房的某一個夾層中找到它的芳蹤。

寶貝兒子的西洋鏡被戳破,只好答應我的提議:

將漫畫"查封"

於是我們從各抽屜、枕頭下、兩個床鋪中的縫隙、還有書架上~~共清出 一百一十九本 精美漫畫;我讓他親手將它們放在一個置物櫃中,並且貼上了封條。(這一招是我在看黃曉明的"鹿鼎記"時靈光乍現的)

見圖示:

最後我們共同約定"逝者已矣,來者可追",一切無俚頭事件就給他付諸流水,新的李冠賢將從9月1日誕生~~

以上

報告完畢!!

(這是此起彼落的拍手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