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用一隻手指頭指著別人時,有沒有想過其實另四隻手指頭正指著你自己---[@more@]

自從接了這個班之後,我很清楚當人家的後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一開始我就提醒自己凡事" 想好再做,想好再說 ",絕對要讓彼此的磨合期減至最短;畢竟我們晚了一年相遇,不能浪費時間在無謂的摸索中.

這一年多來或許你們並不清楚我忍住多少的脾氣,做過幾百次的深呼吸;有多少次在你們無心脫口而出的狀況下傷到我,又有多少次不假辭令的質問我,不論是實商的事或是關於座位的安排----可是我也只是一笑置之,也總是和顏悅色的回覆你的質疑;事後我總是安慰自己:

"畢竟你們還小,你們不懂我,我還有機會教育你----"

我總是這麼想.

關於班上秩序不佳這件事一直困擾著大家,照慣例總是由班上的幹部處理這件事,但總有同學認為這些幹部會有私心,登記名字時會較偏袒自己的好友,為了讓大家心服口服,所以我偶爾會額外私下找非幹部的同學幫忙登記上課說話的人,以免同學質疑這份處分名單的正確性,本來立意頗佳,卻沒想到仍有缺失,同學會去猜測誰是"密探"原本無可厚非,但若因此而傷害無辜的人,我深感遺憾!!

班上少部分的人總是不會反省自己是否犯了錯,總是指責別人的不公或怪罪幹部刁難,如果你們只是"自掃門前雪"也就算了,偏偏還要製造紛爭與淚水,我為那些奉公守法的同學感到忿忿不平,為什麼為了少數人的不懂事,總是讓全班同學一起被罵,想安靜唸書的人,得不到一個清靜的環境;想好好睡個午覺,也沒法如願以償~~~

所以--我今天要在這裡譴責這些自以為是的份子,如果你認為你就是我說的那種人,請再靜心想一想,在你話說出口之前有沒有先預想別人的感受??

"得理"都要饒人了,更何況"無理"??

這個星期我真的過得很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