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底在世貿旅展買了雄獅旅遊的澳門自由行行程(1/27-1/29三天兩夜),很多人都說澳門沒什麼好玩的,還不就是去賭場玩吃角子老虎嗎?無奈能配合的時間不多,聊勝於無嘛!!

我是個精打細算的小氣鬼,心想既然錢都花了,怎可以敗興而歸呢?所以在事前做了不少功課,也上網蒐集到不少網友的經驗之談,還買了兩本旅遊書以補不足.

結果證明去澳門不賭博也很精彩,更何況住宿的飯店實在太棒了,$9,900就能有如皇帝般的享受,還送各一張價值約350元的旅遊塔門票及一本厚厚的折價券, 真的有賺到的感覺!!

[@more@]

澳門地方雖小,但名勝古蹟多到不行,如果出發前能先有大致上的了解,就不會有走馬看花的無奈;這裡的消費不比台灣便宜,東西倒還能合胃口.反正我什麼都吃.

旅遊的樂趣一大部份就在"驚喜"與"期待"中產生,由於路標及店面多有中文標示,大致上講普通話也能通,公車四通八達,又有各飯店的免費接駁車能通往各重要關口,拿著地圖再加上一張嘴巴,三天兩夜行程排得滿滿,走得我兩腿縮軟卻又意猶未盡.

下榻的飯店是威尼斯人度假村,是一間才開幕沒多久的飯店,占地據說有56個足球場之大,光從大廳走到房間就要花上10分鐘,一到飯店check in 時服務人員就趕緊送上人手一本飯店內部的導覽圖,沒它可是會迷路的呦.

"金碧輝煌""美輪美奐"是第一眼看到它時馬上就出現在腦海裡的兩句成語,一直到房間的路上我們不知喊了幾次"哇"!!

不論燈飾.天花板或屋頂都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以金色與黃色系為主色調,又有具宗教色彩的壁畫,再加上仿義大利名師之大作當壁飾,格調一點也不俗氣.

整個飯店隨處可見用"黃帝桔"裝飾的小樹,本以為是假的,用手碰觸才知都是一顆一顆真果實綁上去的,真用心啊!!後來在逛街時看到店門口有人在賣,一磅4.5元,媽陸續買了3袋,實在是又甜又有水分,好吃得很.

來澳門吃吃喝喝是不可或缺的主角,根據旅遊書籍的介紹,按圖索驥,有成功的,但也有不甚滿意的經驗,見仁見智囉.摘要條列如下:

  1. 大利來記豬扒包 :下午3點出爐,我們3點15分到就已大排長龍了(有照片為證),在寒風刺骨中(攝氏8度),只為了吃一份類似漢堡的東西就等了將近40分鐘,實在不太像我這種懶人會做的事,一份14元澳門幣,實在不便宜,或許因為各大雜誌媒體爭相報導,造就了這間路邊攤天天大發利市吧.不過它的麵湯頭很棒,咖哩丸與魷魚又辣又香,反而比較得我的疼愛,五個人這一頓"下午茶"吃下來.居然花了台幣一千元.算高價的路邊攤了!!
  2. 世紀咖啡: 這是我在電視的旅遊節目看到的,它的咖啡是用瓦罐燒出來的,而且為了讓咖啡味道更好,老闆娘還在罐中放一顆雞蛋,利用蛋的翻動引出咖啡特有的香味,算是一絕;.吐司則是碳烤的,雖然絕對比不上我們的"美而美",但很值得嘗試,畢竟這才是當地人在吃的東西,也平價多了.它的位置可不好找,連計程車司機都不知道確切的位置,我們也是下了計程車後一路問人才找到的,它的對面是一間警察局.這應該算是最明顯的地標吧.
  3. 漁人碼頭非洲村的燒烤自助餐 ;這應該算一大敗筆,原來的意思是一直吃路邊攤會太對不起老媽了,所以安排了一家據說現場燒烤.點心也很多的特色餐廳,每一間茅草房都各有千秋,也布置得很具非洲風,但不知是生意不好還是來得太早(可是也已晚上7點了啊),東西樣式不多,食物也大多冷冷的,就算現場燒烤也沒有驚艷的感覺,更扯的是飲料還要另外付費,這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吃"吃到飽"只拿了一盤就沒再"續攤"了,真是虧大了,這一餐吃掉了我4千塊大洋.

心痛~~~

  1. 大三巴魯味: 就在女媧廟前面,賣的食材和我們的不太一樣,我還是覺得魷魚最好吃,還有茄子,我媽讚不絕口,還一直在研究做法,不愧是賢能的家庭主婦.
  2. 鉅記豬肉乾 :幾乎每家名產店都會賣,第一天我們先買了一磅厚山豬肉(65澳幣),第三天不好意思空手而回又去買了3磅,這次覺得厚牛肉片更好吃,這樣也算是對澳門政府小有貢獻了.

照片秀

到達.飯店

房間內部
出遊1
出遊2

出遊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